🛡️ 作為兩千三百萬國人的家園,維護國家安全,一直都是全民共同的期盼,更是努力的目標。與過去不同的是,今天的我們,有了更多討論國家安全事務、做出貢獻的機會:例如,上網參與「『智』同道合–數位對話」( TalkTo.AIT.org.tw)。

📲 「數位對話」,是由美國在台協會(AIT)、外交部,以及我的辦公室(行政院公共數位創新空間,PDIS)所合作推出。一系列的線上公眾諮詢,將分別在今年的四、六、八、十一月針對「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」、「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」、目前討論中的「增進美台安全合作」,與接下來的「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」等四大議題,公開向大眾徵求建言。

🛩️ 換句話說,如果想知道為什麼台灣需要向美國採購最新型的「F-16V」戰機,或是號稱地表最強大的戰車「M1A2」,能夠增加多少自我防衛能力,以及我們應該如何與美國合作,以便強化自身的國防產業,任何關於台美安全合作的討論,都是我們正在徵求的內容。

🇺🇸 長期以來,美國都是台灣在安全領域最重要的盟友與夥伴。1979 年,《台灣關係法》獲得美國國會跨黨派的支持並通過,其中明訂美國政府應提供「使台灣能夠獲得數量,足以使其維持足夠自衛能力的防衛物資及技術服務」。由此,確保了美國支持台灣保有自我防衛能力的政策,也鞏固了我國的安全。

✍️ 自 2008 年至今,美國各屆政府已對台灣軍售超過 240 億美元,而我國歷屆政府,也都將向美軍購的金額與項目,視為衡量雙邊關係起伏極為重要的指標。今天,除了觀察與評論這件國家大事,「數位對話」也給了大家一個難得實際參與,推波助瀾的機會。

🔜 最後,也預先分享一個訊息:在「數位對話」的四大議題告一段落後,美方相關單位與組織,將繼續以「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」為主軸,展開新階段的數位對話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