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新和數位轉型,是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兩個趨勢。從全球疫情,到烏克蘭力抗俄羅斯的侵略戰爭,世界面臨眾多前所未見的挑戰,亟須跳脫既有思維。

然而,當大家遇到腸思枯竭、創意匱乏的時刻,可行的解決方案要從何處尋覓?我們辦公室與全新成立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TaiwanPlus 的年輕夥伴們,共同激盪出新的可能:全新影音 Podcast 節目「#InnoMinds 唐鳳佮創新」。

歷經數個月的合作企劃,#InnoMinds 這個挑戰現有框架的構想,已經蓄勢待發。第一季節目嘉賓囊括十多位來自國內外的創業家、公共事務重量級領袖、社會科技專家等,將在節目中與全世界分享他們最具啟發性的想法與思考。

身為主持人,也是深度思考的夥伴,我將會與嘉賓一同深入探討社會創新、青年參與和開放政府的主題。首季 #InnoMinds 嘉賓將包括 YouTube 共同創辦人陳士駿(Steve Chen)、以太坊共同創辦人布特林(Vitalik Buterin)、愛沙尼亞前總統易維斯(Toomas Hendrik Ilves)、美國眾議員羅康納(Ro Khanna)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(Sandra Oudkirk)。

首集節目中,陳士駿將帶我們了解 YouTube 創辦的幕後歷程,也分享了他初次上傳影片的小故事。他也聊到為何決定搬到台灣,以及他如何看待,如果他的孩子想成為 YouTuber?這些都是他在節目上,首次公開分享的精彩故事。

我誠摯希望 #InnoMinds 能夠協助臺灣走向世界,讓我們和全球共享這些珍貴經驗。我相信,熱情、積極和進步的對話,將會為新世代的朋友,激發更豐沛、源源不絕的洞見與創新。

從個人角度來說,#InnoMinds 對我也有重要意義。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參與 Podcast 節目並擔任主持人,也是 TaiwanPlus 首次開發此類型節目。我們也與台灣生活美學藝術基金會合作,將錄影地點選在空總「當代文化實驗場 C-Lab」裡面的「聲響實驗室」,剛好就在我辦公室的隔壁,也具體展現了「影音國家隊」的概念。

去年八月 TaiwanPlus 成立上線,為全球夥伴們開啟了認識臺灣的窗口,瞭解這塊充滿無比希望的自由和民主之地。#InnoMinds 首季節目在 5 月 6 日起上架,每週一集,有中英文字幕可以選擇。

我們 TaiwanPlus 見!